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
暨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培训班

时间:2021-06-15 来源:机关党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水平和党务干部履职能力,69日至11日,省民政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暨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培训班。

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张正德在开班仪式上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举办这次培训的重要意义。今年是建党100周年,要求大家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学党史和增进党务工作能力的关系,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干实事、开新局,通过培训更加有效发挥党支部书记的“主心骨”和“领头雁”作用。二是抓住学习重点。把培训的知识融会贯通,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确保学习实效。三是聚焦学用结合。做到履职尽责抓党建,切实把培训成果转化为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此次培训采取集中授课、自主学习等多种方式开展,重点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规定进行深入解读,就如何开展党务工作、学习贯彻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推进机关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规范化、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等进行了专题培训。

厅机关各支部厅属各单位党委(总支、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

(张  艳)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