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报】河南启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慈善社工暖中原”活动

时间:2021-06-17 来源:中国社会报

 近日,河南省民政厅联合省发改委在淅川县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慈善社工暖中原”活动启动仪式。

“我为群众办实事、慈善社工暖中原”活动以“五社联动、情系基层、慈善社工暖中原”为主题,以社区为平台、社区社会组织为支撑、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为保障、社区志愿者为依托、社区公益慈善资源为支持,围绕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聚焦社会救助、养老服务、儿童福利、社会事务、社区治理五大领域,开展“慈善助学”“邻里守望”“爱心助老”等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淅川县上集镇光明社区社工站正式揭牌。光明社区是淅川县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社区。为让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2020年起,省民政厅在光明社区实施了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支持“三区”计划。

(吴艳君)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