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民政局“四个着力”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时间:2021-06-17 来源:舞阳县民政局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舞阳县民政局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着力在学习上、服务上、机制上、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着力在学习上下功夫,强化理论武装。舞阳县民政局采取集中辅导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开展知识测试,检验学习成效。开展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历史,感悟初心,汲取干事创业的力量。

二是着力在服务上下功夫,提升办事效率。舞阳县民政局积极优化窗口服务,将临时救助、社会组织登记管理等工作纳入为民服务中心民政综合窗口办理,优化办事流程,提升办事效率,为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同时,在特殊时间节点,民政窗口积极开展延时服务工作,方便群众办事。

三是着力在机制上下功夫,规范内部管理。舞阳县民政局注重健全机制,完善制度建设,强化内部管理,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民政干部队伍。在各窗口服务股室悬挂“三亮”公示牌和办事流程图,推动党员干部自觉履职尽责,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

四是着力在做实上下功夫,践行为民初心。舞阳县民政局开展农村低保重新认定工作,实现动态管理下的“应保尽保,应退则退”。对遭遇突发事件、意外伤害、重大疾病或其他特殊原因导致基本生活陷入困境的家庭或个人实施临时救助,帮助困难群众解难题。强化主动救助,加大上街巡查救助力度。按时、足额发放高龄津贴、残疾人两项补贴、城乡低保金、特困供养金、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基本生活补贴,以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陈新民)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