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部署会

时间:2021-06-18 来源:厅办公室

 

6月18日,省民政厅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部署会,安排部署近阶段民政系统安全稳定工作。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东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民政系统信访稳定工作开展情况,印发了《河南省民政厅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信访稳定工作实施方案》;通报了部分泄密案例,对下一步做好保密工作提出了要求;对“七一”期间开展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工作调研指导进行了部署。

高东海强调,各有关单位一要提高认识,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厅机关各处(室、局),厅属各单位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安全稳定等工作部署,始终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落实在安全稳定各领域各环节各方面,以务实举措践行“两个维护”。二要坚持原则,压实工作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压实信访稳定工作责任,要吃透政策,耐心做好政策解释和问题解决工作,信访专班联络员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职。要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压实安全管理责任,认真履行行业监管和民政服务机构主体责任,确保任务明确到位、责任到岗到位、履行职责到位。三要通力合作,凝聚工作合力,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群策群力,密切配合,拧成“一股绳”,切实把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确保民政系统安全稳定,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良好环境。

厅机关各处(室、局),厅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信访专班联络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