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召开厅党组会议
对民政系统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

时间:2021-06-21 来源:办公室


6月21日,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鲍常勇主持召开厅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批示精神,对民政系统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湖北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地区和有关部门举一反三、压实责任,增强政治敏锐性,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防范重大突发事件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全力以赴组织抢险救援和救治受伤人员,尽最大努力减少伤亡,加强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6月15日,省委书记楼阳生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求“把安全稳定的弦绷得更紧,把安全生产的底线守得更牢,提高应急处突和应急救援能力水平,层层、行行、点点压实安全生产责任”。6月17日,王凯省长主持召开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统筹安全与发展,压实各方责任,落实各项措施,以铁的纪律、铁的手腕、铁的心肠做好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戴柏华副省长、武国定副省长作出批示,要求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强化措施,扎实抓好安全防范工作。为贯彻落实领导批示精神,6月18日,鲍常勇厅长带队赴鲁山县暗访安全生产工作,印发《河南省民政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河南省民政厅关于七一期间对民政服务机构进行调研指导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系统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敏锐性,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厅机关各处(室、局),厅属各单位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一系列重要论述,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安全生产等工作部署,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统筹安全与发展,把安全生产贯穿到民政工作全过程,以务实举措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突出关键环节重点领域,全面排查风险隐患民政服务机构点多、线长、面广,服务对象特殊,厅机关各处(室、局),厅属各单位要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对养老服务机构、儿童福利机构、救助管理机构、养老服务机构存在的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排查,重点关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房屋安全、燃气安全等关键环节,做到“风险隐患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不到人不放过、整改措施不落实不放过”。三是压实工作责任,凝聚工作合力。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压实安全管理责任,拧紧发条,传导压力,督促各地认真履行行业监管和民政服务机构主体责任,确保任务明确到位、责任到岗到位、履行职责到位,切实把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确保民政系统安全稳定,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