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省救助管理事务中心组织开展
防火防汛演练活动

时间:2021-06-24 来源:省救助管理事务中心

为提升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应对突发性消防火灾安全事故和汛期防洪抢险能力,6月17午,省救助管理事务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消防火灾逃生和防洪抢险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行政管理科负责人大家讲解了火灾逃生紧急避险等知识,强调逃生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演练要求,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快速进入演练状态,做到迅速疏散,确保紧急救援顺利进行。

随着警报响起,全体干部职工按照预先确定好的逃生路线迅速从安全通道有序撤离空旷场地,并清点安全撤离人数。随后,全体干部职工前往地下车库进出口开展防洪抢险演练干部职工分为三列小队,快速有序将防汛沙袋传递至中心车库进出口位置,筑起堤坝,阻止水流倒灌。本次演练中,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统一思想认识,服从演练工作指挥,做到了动作迅速、处理高效,保证了此次演练工作顺利完成。

通过这次防火防汛演练,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组织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和现场操作能力得到了较大提升。中心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增强对防火防汛工作严峻性、紧迫性的认识,定期排查重要设施设备,编制灾害风险隐患清单,及时整改到位;要建立健全防火减灾宣传教育长效机制,大力普及防火防汛知识和技能,不断提升中心防火防汛能力。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