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全省儿童收养工作培训班在漯河举行

时间:2021-06-25 来源:儿童福利处

为进一步增强儿童收养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全省儿童收养工作水平6月21日至23日,由河南省民政厅儿童福利处主办,漯河市民政局、河南益爱家庭教育研究院承办的全省收养工作培训班在漯河市顺利举行。

此次培训面向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各县(市、区)民政局的收养登记工作人员共220余人,提供为期两天的儿童收养法律法规政策及相关业务知识培训,旨在增强收养登记机关和登记人员依法行政能力,规范收养登记工作程序和方法,进一步推广收养能力评估工作,提升收养登记服务质量和水平。

培训期间,中国儿童福利和收养中心儿童收养部主任徐泽生为大家讲解了收养政策法规,结合民法典中关于收养登记管理的内容,使大家对收养工作的法律法规有了更深入认识和了解,进一步掌握收养工作的方法和技巧,为今后更好地开展收养工作奠定良好基础。省民政厅儿童福利处赵月侠、广西浩德基金会社会工作师许筠、广西浩德基金会社会工作师刘树青分别从不同角度讲授了儿童收养工作的相关内容,帮助培训人员解决收养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此次培训班课程内容丰富,紧贴基层实际,互动交流充分,现场氛围活跃,既有理论讲解,又有实践指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认真消化和理解所学内容,将培训成果自觉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以实际工作成效助推全省收养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