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民政厅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时间:2021-06-29 来源:办公室

6月29日上午,河南省民政厅隆重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表彰全厅民政战线上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砥砺前行,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河南民政新篇章。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鲍常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民政厅一级巡视员尚英照主持会议。

鲍常勇首先代表厅党组向受到表彰奖励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民政系统广大党员、党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号召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向先进典型看齐,学习他们对党忠诚、一心为民的坚定信念,学习他们脚踏实地、苦干实干的担当精神,学习他们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在河南民政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中披坚执锐、勇立新功。

鲍常勇强调,一是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之以恒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在深学、细悟、笃行上下功夫,学出坚定信仰、学出责任担当、学出为民情怀,让所学所悟刻在骨髓、融入血液、成为基因,转化为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具体实践。 二是进一步深化党史教育,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政治责任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赓续革命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进一步涵养人民情怀,增进人民福祉。把为群众谋福祉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尊重群众首创精神,善于运用系统观念、法治思维、改革精神、创新办法、市场机制,增强群众工作本领,讲好群众语言,善做群众工作,把党的声音、党的主张、党的温暖传递下去,更好地把群众团结凝聚起来,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谋划和推动新的发展,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推动“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四是进一步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更高质量机关党建工作。坚持以高质量党建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把党建工作融入到民政事业发展全过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思想从严、作风从严、制度从严,始终用严的视角审视问题,用严的理念谋划工作,用严的措施狠抓落实,用严的标准衡量成效,真正履行好新形势下管党治党的责任使命。全厅党员干部要做到忧党忧在深处、担当担在难处、尽责尽在实处,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民政贡献。

会上,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孟令武宣读了省民政厅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发言。

在郑厅领导,省民政厅全体公务员,厅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