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扎实做好社会组织安全管理工作

时间:2021-06-30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为汲取柘城“6.25”火灾事故教训,许昌市民政局迅速开展社会组织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坚决遏制发生重大事故。

一是迅速传达要求。及时将上级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精神及领导批示转发至全市各社会组织,督促各社会组织提升安全意识,主动对接应急管理、消防、市场监管等部门,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确保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

二是及时印发通知。印发《许昌市民政局关于做好“七一”前后社会组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紧急通知》《全市各类社会组织安全生产倡议书》,督促各社会组织尤其是培训机构、民办学校、民办养老服务机构、体育运动俱乐部等人员密集型组织汲取教训,重点围绕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和卫生防疫等方面主动查漏补缺,消除安全隐患。

三是建立长效机制。严格登记管理。转发省民政厅《关于做好“七一”前后社会组织登记领域安全管理有关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登记管理机关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强化日常防控。在年度检查、抽查检查等日常管理中强化安全检查,重点关注民办学校、民办幼儿园、民办养老院、培训机构等人员密集的社会服务机构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的情况,督促相关社会组织遵守相关行业部门和安全生产主管部门管理规定,健全完善自身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对审批手续不全、场所建设不达标、存在安全隐患的组织,及时依法严肃查处。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