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宝丰县民政局组织养老机构开展庆祝“七一”系列活动

时间:2021-07-02 来源:宝丰县民政局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宝丰县民政局要求各养老机构在抓好安全管理隐患集中排查整治工作的同时统筹安排庆祝“七一”活动确保安全顺利进行。紧扣“党在我心中 永远跟党走”主题,联系职工、院民思想、工作、生活实际,突出政治学习和教育、突出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营造敬业爱岗的良好氛围。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充分激发全体人员感党恩、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爱党爱国热情

一是营造浓厚氛围。采用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制作展板等形式开展歌颂祖歌颂党的宣传,营造爱党爱国爱院的浓厚氛围引导老人们以院为家,共享“最美夕阳红”的晚年生活。二是评选“五好老人”。按照“服从管理好、卫生习惯好、爱护公物好、友爱精神好、文体活动好”的标准,开展“五好老人”评比活动引导老人充分发挥“主人翁”作用,积极支持并参与养老机构管理与服务。三是召开感恩恳谈会。7月1日上午,宝丰县民政局在肖旗乡敬老院召开“谈变化、感党恩、跟党走”座谈会。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鹏飞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以及党和政府关心、关怀老年人的好政策。引导工作人员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作风,投入到工作中。工作人员和院民代表回忆了敬老院的发展变化,结合自己的切身体会和所见所闻,分别讲述了在党的领导下,生活发生的改变和对党的感恩之情,纷纷为党和祖国送上美好的祝福。最后,参加座谈会的全体人员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深情的歌声再次向伟大的党和祖表达热爱之情。四是讲红色革命故事。组织工作人员为院民讲红色革命故事以及身边楷模、先进典型人物的先进事迹,激励老人互敬互爱,互帮互助,积极向上。五是观看党史题材影视片。通过观看红色经典电影,接受心灵洗礼,教育引导院民缅怀革命先烈,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六是组织收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