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省民政厅举行“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先进事迹报告会

时间:2021-07-06 来源:办公室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落实,充分发挥典型模范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引导全厅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更好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76日,省民政厅举行“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先进事迹报告会,邀请“全国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辉县市张村乡裴寨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裴春亮同志作先进事迹报告。

裴春亮用朴实的语言、鲜活的事例讲述了个人奋斗创业,致富后,带领群众建设新村修水利、发展高效农业、创办股份制企业,带动太行山区5万多群众走上致富道路的感人事迹。他从“走出这穷窝,活到人前头”到“一个人家财万贯是小日子,乡亲们共同富裕是大日子”;从“一个人富了不算富,一个村富了也不算富,把周边更多村庄都带富才是真正的富”到“带动太行山新乡段十五万乡亲走共同富裕”梦想的四个阶段,生动讲述了一个年人均收入不足千元的省级贫困村发展成为了年人均收入超过20000元的全国文明村,11个村11800口人实现搬迁脱贫,带动太行山区5万多群众脱贫致富的感人事迹。他的事迹集中彰显了共产党人的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社区工作者用心用情为群众服务的良好精神风貌。

    会议指出,一是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自学、精读原文、吃透实质、突出实践,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以裴春亮同志为榜样,学习他们对党忠诚、服务大局的坚定信念,服务居民、为民爱民的真挚情怀,锐意进取、改革创新的务实作风,凝聚群众、共建共享的工作方法,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责任担当。二是以先进事迹为标杆,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主动“对标”“对表”,增强“爱民为民”情怀,要以裴春亮同志为标杆,锐意进取、守正创新,进一步做好推进社会救助改革、加快发展基本养老服务、健全社会福利体系、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深化专项行政管理和社会事务等本职工作,着力开创河南民政事业新局面。三是以群众需求为导向,进一步办好群众实事。要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涵,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开展。聚焦群众关切关心的实际问题,办好事解难事,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