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新乡市民政系统全力做好养老机构防汛工作

时间:2021-07-20 来源:新乡市民政局


为确保全市养老机构防汛安全,全市民政系统迅速响应、紧急动员、全员上阵,全力保障养老机构汛期安全。

7月17日,新乡市民政局根据省市防汛会议要求,紧急通知各县(市、区)民政部门,要求全力做好辖区养老机构防汛安全。接到紧急通知后,各县(市、区)民政部门迅速行动。一是迅速开展检查。各县(市、区)民政部门组成若干检查组,分组检查养老机构防汛工作准备情况、物资储备情况,对于存在的问题立即要求整改,确保各项防汛措施落实到位。二是组成防汛应急分队。各县(市、区)民政部门将身体条件好、工作能力强的骨干力量抽调成立防汛应急小分队,24小时备勤,确保遇到情况立即出动进行处置。7月20日下午,红旗区仁和养老院进水,红旗区民政局应急分队在副局长聂天宇的带领下,迅速行动,将老人转移安全区域。三是驻点蹲守。辉县市、平原示范区将骨干安排在养老机构,24小时吃住在养老院,与养老机构人员共同做好防汛工作,确保养老机构安全。

通过全市民政系统上下的共同努力,全市养老机构在7月19日至20日的强降雨中安全度汛。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