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全员备战 严防死守 确保民政服务机构安全度汛

时间:2021-07-21 来源:焦作市民政局


汛情就是命令。焦作市民政局全员备战,多措并举,严防死守,坚决打赢汛情保卫战。

一是及时预警,分析研判。安排专人密切关注气象部门和省厅工作群发布的预警信息,深入研究会商汛情可能对各类民政服务机构造成的影响,及时向全市民政系统发布。二是加强战备,防患未然。指导全市各民政服务机构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提高处置汛情能力。要求各民政服务机构采购补充一批防汛救灾物资,以备不时之需。三是持续巡查,消除隐患。各民政服务机构安排人员对单位和周边环境进行全天候巡查,及时加固防水设施,疏通排水通道。救助机构加强对涵洞、桥梁等重点部位巡查,及时救助流浪乞讨人员。四是加强值班,严防死守。带班领导、值班人员24小在岗带班值班,确保上下左右联络畅通。目前,全市民政系统防汛工作有序开展,各类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