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业务直通车 > 未成年人保护

河南倡议做好汛期未成年人安全和有关儿童关爱保护工作

时间:2021-07-26 来源:中国社会报

(记者 张晶晶)  7月23日,河南省人民政府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倡议书,倡议全省家长时刻关注未成年人动向,呵护汛期里未成年人的安全。倡议书从安全防护、信息沟通、防灾准备、紧急转移、饮食安全、灾后环境卫生等九个方面提出做好汛期未成年人保护的措施,确保全省未成年人安全无虞。

同日,河南省民政厅致信全省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呼吁其在确保自身安全前提下,履职尽责,做好汛期散居孤儿、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其中,致信呼吁广大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加强对散居孤儿、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巡查探访,提高巡防频次,帮助做好防灾避险工作,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保障及住房安全、饮水安全、用电安全等情况,及时协调民政部门给予社会救助或转介相关部门以解决其实际困难。同时,及时了解他们的精神、心理状况,提供必要的精神慰藉和心理支持。当发现因灾情造成监护缺失的未成年人时,及时向属地民政部门报告,并配合民政部门做好其临时监护相关工作。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