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开封市社会组织发挥社会力量积极参与防汛抢险救灾

时间:2021-07-26 来源:开封市民政局

 

近日,我省遭遇罕见特大暴雨袭击,降雨范围广、强度大,时间长,贾鲁河开封段水位持续上涨,部分河道出现漫堤险情,造成开封市市区、尉氏县和祥符区等地严重内涝,基础设施被毁、农田被淹,人民群众遭受重大财产损失,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影响,防汛抢险形势异常严峻。

为迅速组织社会力量参与防汛抗洪救灾,开封市民政局及时发布倡议书,倡议全市广大志愿服务组织、社会工作服务机构、慈善组织等社会组织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防汛救灾的一系列部署要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结合自身业务范围和专长,科学安排,有序参与防汛救灾工作,打好防汛救灾攻坚战。开封市社会组织积极行动,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优良传统,迅速投身到防汛救灾工作中。

开封市应急救援协会、开封市豫菜文化研究会、开封市小吃行业协会、开封市汽车轮胎行业商会、开封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开封市健康管理师协会等多家协会商会向会员单位发出助力抗汛救灾的倡议书。倡议会员单位注意防水,防交通、电力等方面风险,排查各种隐患,保障单位员工人身安全和企业财产安全;倡议单位和个人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救灾一线工作者尽可能提供服务;倡议会员单位坚信党的领导,政府的力量,不信谣、不传谣;倡议会员单位积极参加防汛工作,时刻听从党安排,听从市委市政府的安排,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到救援之中。

面对开封市尉氏县和祥符区西姜寨区域内贾鲁河河道两岸沿线出现不同程度险情,许多群众受灾。开封市大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积极联系爱德基金会等公益组织7月21日为西姜寨送去2万个抗洪抢险编织袋。开封市志愿者协会第一时间联系筹措到了灾区急需的爱心物资,组织15辆爱心车辆满载着爱心网友捐助的价值4万元的受灾物资出发前往尉氏县和西姜寨。期间,开封市工艺美术学会号召学会会员对开封市志愿者协会的救助行动进行支援,帮助整理搬运7000件抗灾物资,体现了汴绣人有大爱精神。

开封市快递行业协会为受灾严重的尉氏县快递企业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开封市妇女儿童协会为尉氏救援部队送去慰问物资;开封风景园林学会会员企业积极开展灾区支援行动;开封市足球协会协同河南齐云足球俱乐部援助尉氏县洧川镇6万元赈灾物资。开封市新乡贤联谊会倡议开封市的新乡贤积极行动为灾区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开封市慈善总会号召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防汛抗洪救灾,慷慨解囊,为受灾地区募捐。目前还有许多社会组织正以不同的方式积极参与抗洪救灾活动。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