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中国社会报】开封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
多样化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

时间:2021-07-27 来源:中国社会报

自6月1日未成年人保护法实施以来,河南省开封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打破单一、勇于创新,先后深入社区、乡镇、学校、街头开展宣讲活动。近日,为进一步丰富宣传载体,创新宣传形式,发挥网络平台优势,中心制作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网络保护篇”公益视频。

互联网是一把双刃剑,开启了一种全新的文化空间的同时,也对法律、道德带来了新的挑战,直接影响着未成年人的生活方式、价值观念、行为方式。此次宣传,以“点击文明、绿色上网”为主题,从网络文明实践、安全用网方式、积极健康的网络文化等方面入手,讲述未成年人如何对自己进行网络保护。短视频是从未成年人如何拒绝与陌生网友见面、如何文明上网、不要沉迷网络等多场景切入的角度,自制拍摄的一部原创情景剧,是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又一创新之作。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宣传月的活动实效,使未成年人对网络安全教育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

(张利萍)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