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周口市民政局全力防汛救灾

时间:2021-07-28 来源:周口市民政局

   

7月26日,周口市民政局召开班子会议,对全市民政服务机构防汛救灾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局长胡艳华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指导好民政服务机构安全度汛,切实做好防汛救灾期间留守老人、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救援保障工作,班子成员要分片包区、坚守一线,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周口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百新带领儿童福利科、社会组织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赴西华县、扶沟县指导防汛救灾工作,慰问看望奋战在抗洪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周口市蓝天救援队等社会组织。详细了解当前汛情,询问防汛工作存在的困难问题,并给出解决方案,勉励大家努力克服困难,圆满完成抗洪抢险任务。目前,西华县转移安置了西华县聂堆镇敬老院、田口乡敬老院、中心敬老院、馨园养老院、皮营办事处敬老院5所养老服务机构,转移安置人员226人(其中:老人178人,工作人员48人),分别安置到西华营镇敬老院、中医院五二分院等8个安置点;转移安置孤儿39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16人、留守450人,分别随监护人或亲属到西华营一中、西华营二中等14个安置点。

扶沟县转移了扶沟县曹里乡敬老院、大李庄敬老院、汴岗敬老院、柴岗敬老院、练寺敬老院、固城乡敬老院、韭园敬老院、保明养老中心、枣林社区老年公寓、天佑医养中心、知恩养老院、福安复养老院、温馨人家养老院13所养老服务机构,转移安置人员663人(其中:老人557人,工作人员106人),分别转移安置到扶沟县康复医院等13个转移安置点;转移安置孤儿38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39人、留守2322人,分别随监护人或亲属到崔桥镇一中等18个安置点。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