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守望相助 风雨同担
周口市社会组织持续参与防汛救灾

时间:2021-07-29 来源:周口市民政局

 

连日来,我省遭遇历史罕见极端天气。暴雨如注,大水漫城,雨情罕见,汛情严峻!卫河、沙颍河、贾鲁河流域水位,涨!涨!涨!防汛形势,急!急!急!

面对多地防汛抗洪救灾的严峻形势,周口市民政局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同时,向全市各社会组织发出《号召全市社会组织积极参与防汛抗灾倡议书》,动员各社会组织迅速行动起来,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防汛救灾。截至目前,周口市社会组织参与人员2万余人次,捐款4700余万元,捐赠各类防汛救灾物资价值300多万元。

雨情就是号角,汛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倡议书发出后,周口市社会组织闻讯而动,积极响应。充分发挥行业特点和专业人才优势,组织专业救援、志愿服务、心理疏导,防汛宣传等抗洪突击队,有序参与排涝查险、安全救援、转移安置、秩序维护、消杀防疫等防洪救灾工作和志愿服务,投身到防汛救灾一线。20日以来,周口市慈善总会、周口市蓝天救援队、周口市慈孝文化促进会、项城市中联商会等1000多家社会组织,迅速行动,发挥优势,冲在抗洪救灾第一线,特别是周口市蓝天救援队、川汇区蓝天救援队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先后转战郑州、西华县、新乡市进行救援。

天灾无情,人间有爱。周口市社会组织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优良传统,为支持抗洪救灾,帮助受灾群众度过难关,慷慨解囊,捐款捐物,奉献爱心。

据不完全统计,自从倡议书发出后,周口市社会组织共直接参与防汛救灾人员2万余人,捐款4700余万元。捐赠物资2万多箱方便面、1.5万箱水、3000箱面包、1000箱火腿肠、500箱水冲胡辣汤,医药类物资500箱消毒液、200瓶消毒喷雾、120盏应急灯,50台血压仪、50台血糖仪、3台发电机、各类应急药品8000多盒、8件医用绷带纱布、3件络合碘。堵漏材料80吨,涂料80吨,防水卷材2万卷等。

面对汛情,周口市各社会组织枕戈待旦、科学应对,齐心协力,持续参与。目前,汛情虽有好转,但风险依然存在。各社会组织党组织将继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党员群众争做防汛救灾模范先锋,战斗在灾情最严重、抗灾最困难、群众最需要的地方,让群众能够听到社会组织的声音,看到社会组织的旗帜。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