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用爱心铸就堤坝,跨越暴雨阻隔 ——安阳市各社会组织迅速行动,积极参与防汛救灾工作

时间:2021-07-29 来源:安阳市民政局


    7月17日08时至22日20时,安阳市普降大暴雨到特大暴雨,部分山区河道河水猛涨、水库水位陡升,市区不少街道汪洋一片、到处是抛锚的汽车。暴雨给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了极大的不便和财产损失,在危急时刻安阳市各社会组织迅速行动起来,或积极配合做好群众安置,或主动捐赠运送物资,疏道路之所淤,解群众之所难。

    为了更好地做好防汛救灾工作,7月26日,安阳市民政局印发《关于社会组织参与防汛救灾 恢复重建工作的倡议书》,全市社会组织要结合自身服务优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调度,配合做好群众安置、灾民救助、心理疏导、灾后生产技能培训等工作。

    倡议书在安阳市各社会组织中引起强烈共鸣,大家一致表示,要积极发挥各自优势,能打赢防汛救灾、捍卫家园的攻坚战,充分彰显我市社会组织的积极作用和良好风采。

安阳市慈善总会立即启动抗洪救灾工作,发起“众志成城,抗洪救灾”慈善项目,迅速向社会发出助力抗洪救灾慈善捐款倡议,号召全市社会各界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积极为受灾群众献爱心。截至7月27日17时,市慈善总会本级共收到捐款23667万余元, 拨付15934万余元,剩余7733万余元。剩余善款中去掉定向捐赠款188万余元,尚有7544万元可供安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调用。安阳市慈善总会承诺,募集所有捐赠款物全部用于全市抗洪救灾工作,具体接收和使用情况将通过媒体及时向社会公示,并接受审计部门审计和社会各界监督。

安阳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第一时间向各会员单位发出“助力抗洪救灾”的倡议,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在排查防范交通、电力等风险隐患、保障员工人身安全和企业财产安全的同时,为不能回家的市民提供避雨场所和必要的茶水服务,鼓励各餐饮企业为救灾一线工作者提供餐饮服务。

    安阳市保险行业协会在市委市政府和安阳银保监分局的领导下,启动应急预案,引导全市保险行业主体立即行动、全员集结,持续跟进灾情,迅速开展重大灾害事故理赔查勘工作。组织理赔部门全员、全车出动,展开24小时制紧急理赔救援。开辟理赔绿色通道,在全市设置多个现场保险服务点,简化手续流程,快速赔付到账。紧急从全国调配110余台救援车辆加入抢险救援,从全国调派70余名查勘定损专家援驰安阳市保险理赔工作。截至7月26日,我市保险业共接到理赔报案16168件,预计损失3.74亿元,各保险公司查勘理赔工作正在紧锣密鼓、有序进行中。

安阳市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安阳市青年创业者协会在共青团安阳市委的号召下,汇聚爱心企业捐赠救援物资,先后将457件矿泉水、1561箱方便面等慰问物资送达内黄县张龙乡,将143箱方便面、143箱面包、50件矿泉水及消毒液等送达殷都区安丰乡,将140桶5公斤的84消毒液、200件矿泉水等物资送达安阳县崔家桥。

安阳市吉林商会向安阳市北关区捐赠蔬菜10吨,向汤阴县捐赠大米10吨。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