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中国社会报】极端天气里她们坚守网格

时间:2021-07-30 来源:中国社会报

董 娜  赵亚黎

7月20日,河南省焦作市解放区民生街道枫华园社区接到电话,有居民反映,楼顶落水管堵塞,担心家中墙面渗水影响正常生活。社区网格员许珍珠当即前往现场查看,发现此落水管是居民共用的雨污管道,平日里排水正常,近期雨水多,有落叶堵住管口,造成排水不畅。许珍珠找来梯子,爬上楼顶,在大雨中将堵塞物清理干净,让落水管排水恢复正常。

7月21日,枫华园社区接到求助电话,辖区内图书馆北侧墙壁渗水严重。社区网格员员凤玲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发现是因为墙壁与居民楼中间过道年久失修,杂物堆放导致排水不畅,需要清理疏通。由于图书馆窗户狭小,56岁的员凤玲顾不上打伞,将上半身探进仅有30厘米宽的通道内,清理出大大小小的塑料袋、泡沫等垃圾3大桶,使得过道内积水顺利排出。

极端天气的侵扰,给工作增加了难度,但在像员凤玲、许珍珠一样的社区工作者心里,辖区居民的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她们从白天到黑夜,不知疲倦地忙碌着,将一件件社区居民的操心事化解在网格内。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