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河南日报农村版】正阳县社会组织情系郑州灾区

时间:2021-07-30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 通讯员 王化远 张群生)7月23日一大早,五辆满载救灾物资的货车,从正阳县党群服务中心出发,前往郑州抗灾一线,跟随其后的还有正阳县义工联合会的20多名志愿者。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面对郑州的特大洪涝灾害,正阳县义工联合会、正阳县红十字蛟龙救援队、正阳县蚂蚁志愿者服务队等多家在民政部门注册的社会组织,主动请战,前往郑州参加抗灾救援。

7月21日一大早,蛟龙救援队紧急召集20名队员,携带2艘救生艇、2台马达、3辆救援车当日抵郑,在中牟县一学校转移被困群众200多人。队员们不怕苦,不畏险,日夜奋战一线,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与爱心人士一起众志成城,携手抗险,饿了就啃方便面,渴了喝矿泉水,困了只能蜷缩在地上休息片刻。未能前去郑州救援的蛟龙队员纷纷捐款、捐物,为郑州加油。正阳县义工联合会的志愿者得知郑州急需生活物资时,会长郑亮向全体会员发出倡议,大家积极响应,仅一天时间,就捐款近4万元,购买了矿泉水、泡面、棉被、饮料等生活用品,及时送达郑州,慰问灾民。正阳县蚂蚁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也积极行动,准备了用于现场救援的弥雾机、抽水机、救生带、绳索等,购买了矿泉水、方便面、消毒液等,第一时间赶赴灾区。正阳县的秦军棋、吴永永等30多名志愿者,主动与相关部门对接,自发组建30多辆爱心车队,带着矿泉水、方便面、西瓜、火腿肠等远赴郑州,免费把滞留郑州需要返正的老乡接回家。“由于受洪涝影响,我在郑州干活的工地连续几天停电、停水,手机也没信号,家人非常着急,感谢爱心车队免费把我们接回来,还送了吃的、喝的。”正阳老乡吕伟刚感激地说。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