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正阳县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整治

时间:2021-08-04 来源:


日前,正阳县召开农村低保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安排部署新一轮农村低保专项整治工作。

这次专项整治从7月20日开始,10月20日结束。整治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低保领域,对全县2017年7月以来纳入的低保对象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和精准复核,不符合低保条件的,坚决予以退出,做到应退尽退、应保尽保、动态管理。

各乡镇(街道)通过制作宣传版面、印制宣传彩页、发放明白纸、张贴公告等形式,广泛宣传农村低保的保障条件、申请、审核、审批程序等,公布举报电话、信箱等,畅通举报渠道,为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做好准备,确保核查认定工作有序进行。县民政局提前谋划运作,筹备好专项整治工作的相关资料,并主动与乡镇(街道)做好对接,为参与专项整治工作的乡镇(街道)干部和村(居)委工作人员做好相关业务培训,使其熟悉政策、明确职责、掌握程序,确保专项整治工作顺利实施。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