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严格管控 筑牢防线
商丘市民政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8-04 来源:商丘市民政局


自南京市、郑州市等相继出现本土新冠肺炎感染者病例以来,商丘市民政局及时启动全市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强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一是提高站位压实工作责任。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压实民政服务机构主体责任,建立完善领导协调机制,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心态和“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谨慎,慎终如始抓好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确保全市民政服务对象的生命健康安全。

二是从严从紧从细落实防控措施。将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纳入当地联防联控机制,加强统筹协调。下发了《商丘市民政局关于做好民政系统新冠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加强养老机构、救助站、儿童福利机构等各服务机构的防控管理,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和“四早”要求。加强殡仪馆安全防护,制定完善遇难人员遗体处置方案,确保安全稳妥做好处置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备足防疫物资。强化民政服务机构出入管理责任,做好扫码、测温、消毒、隔离等防控举措,减少不必要的人员进出。做好冷链食品、快递、邮件等物品的检测和消杀,切断传播途径。

三是加强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认真落实疫苗接种情况周报告制度,积极做好民政领域疫苗接种工作,提高疫苗接种覆盖率,构建免疫屏障。积极协调医护人员,按照重点人员“应检尽检”原则,组织所有干部职工和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为疫情防控筑起“防护墙”。

目前,商丘市民政局属各单位工作人员已全员完成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全市所有养老机构、救助站、儿童福利机构等民政服务机构已全部封闭运行,殡仪馆、婚姻登记处等社会事务服务机构严格调控人员数量,积极劝导婚丧简办,减少人员聚集。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