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焦作市举办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

时间:2021-08-06 来源:焦作市民政局

 

近日,由焦作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共同举办的全市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在郑州澍青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修武实训基地举行。来自11县(市、区)的养老服务机构44名选手参加比赛。各举办单位高度重视,密切配合,赛前做了缜密筹备和广泛动员,提前发放理论知识复习提纲,并进行了综合实操技能赛前培训。

比赛项目包括公共服务与管理、养老护理技能等。活动现场,44名护理员逐个进入赛场展示卧具更换、失能老人位置移动、反身扣背等技能。他们沉着冷静、技术娴熟,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专业的职业素养。

经过激烈角逐,娄文静获得一等奖,秦玉慧、杨利华获得二等奖,薛艳红、秦玲玲、薛红雁获得三等奖,王杰琼、陈慧玲、王君君、白卫芳、吴晶晶获得优胜奖,顾乐乐获得优秀教练奖。修武县获得团体一等奖,马村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获得团体二等奖,解放区、孟州市、沁阳市获得团体三等奖。前四名选手将参加全省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

此次大赛是提升全市养老护理员队伍建设,引导广大养老从业人员爱岗敬业、学练技能、奋发成才的重要举措,有助于培育孝亲敬老的良好社会风尚,在全社会营造崇尚技能、尊重劳动、关爱养老服务技能人才的良好氛围。对提升老年群体获得感、幸福感,具有重要意义。(周新平)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