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深入推进巩固拓展社会救助兜底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时间:2021-08-10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为进一步巩固社会救助兜底脱贫成果,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近日,许昌市民政局印发《许昌市巩固拓展社会救助兜底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任务:一是持续做好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对脱贫人口中符合救助条件的及时纳入救助范围,做到应保尽保、应救尽救;二是健全农村低收入人口监测预警机制。加快构建农村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业务体系、技术体系、支撑体系,加强大数据分析比对,及时预警,做到早发现、早帮扶;三是深入整治存在的突出问题。预防和整治“四个不摘”要求落实不力以及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机制落实不到位等问题,确保救助政策落实落细。四是开展社会救助兜底脱贫成果“回头看”。通过全面摸底排查,对符合条件的及时纳入救助帮扶范围,夯实筑牢基本生活保障底线。

《实施方案》要求,各县(市、区)民政部门要强化政治引领,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科学谋划,周密部署,并做好宣传引导工作,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危小剑)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