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第一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1-08-11 来源:厅办公室


8月11日下午,省民政厅召开厅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第一次全体会议,回顾总结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东海出席会议,厅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各小组组长参加会议。

高东海听取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各组长情况汇报后,充分肯定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厅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恪尽职守,履职尽责,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总体工作呈现出“高效运作、反应迅速,吃苦耐劳、通力合作,初见成效、清醒忧患”三个特点,取得了较好成绩。

高东海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省委已经四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楼阳生书记、王凯省长多次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责任面前向前一步,落实措施更严一分,齐心协力共筑疫情防控钢铁长城”。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鲍常勇靠前指挥、率先垂范,8月1日凌晨召开紧急会议,安排部署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8月11日深入郑州市儿童福利院等民政机构指导疫情防控,并把“反应快慢、干部作风、工作成效”作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重要内容,予以高度关注。

就下一步工作,高东海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平时加强学习。厅专班各小组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学习省委、省政府和民政部工作安排,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全面掌握省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防控要则,做到思路清晰、方向明确、指导有方。二是干部要率先垂范。专班各组长要按照厅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坚守岗位、亲力亲为、靠前指挥、扁平管理,切实以上率下、带好队伍。三是队伍要严格管理。要加强干部管理,全面掌握干部去向和身体状况,严格落实干部外出报备和请销假制度,坚决防止干部管理失之于宽、失之于松、失之于软。四是工作要落实见效。要坚持结果导向,压实工作责任,细化防控举措,强化督导检查,严格激励考核,引导党员干部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担当作为,关键时刻冲得上去、拿得下来,坚决打赢民政系统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