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中国社会报】河南省驻马店市完成县级儿童福利机构转型升级

时间:2021-08-17 来源:中国社会报

近年来,针对儿童福利机构“养治教康”一体化的养育需求,河南省驻马店市民政局将县级儿童福利机构转型升级纳入局党组重要议事日程,出台文件,作出部署,强化督导,扎实推进转型升级工作。目前,全市县级儿童福利机构,除1个保留外,其余全部转型为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

在转型过程中,不满30人的县级儿童福利机构中的儿童,按照“户随人走”原则,全部集中到市儿童福利院集中养育,对其中符合就读条件的就近安排到普通学校或特殊教育学校,并全部纳入学籍管理。截至7月底,全市县级儿童福利机构中26名民政部门长期监护的儿童移交工作全部完成。

转型完成后,各县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已举办“儿童政策宣讲进村居”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主题宣传活动800余场(次),发放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政策宣传册1万余份,对全市2894名儿童主任、201名儿童督导员进行了全员培训,对1802名孤儿和1374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进行定期巡访和评估,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阵地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张群生)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