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舞阳县民政局构建“四个一线”工作格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时间:2021-08-18 来源:舞阳县民政局


面对新冠病毒疫情严峻形势,舞阳县民政局党组致力构建“党组织旗帜立在一线、阻击疫情走在一线、宣传引导贴近一线、突出防控重点守住一线“四个一线”工作格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党组织旗帜立到一线。舞阳县民政局党组第一时间调整领导小组和防疫指挥办公室成员,制定下发了《舞阳县民政局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舞阳县民政局关于从紧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工作,在分包的惠方集团家属院成立临时党支部,设立党员示范岗,充分发挥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关键时刻让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奋勇争先、担当尽责。

阻击疫情走到一线。加强工作力量,每天分班编组派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到分包小区惠方集团家属院昼夜开展小区大门把守、疫情防控宣传、测温登记、检验健康码、疫苗接种证明等工作,努力做到疫情防控无疏漏。组织机关党支部党员开展“双报到”志愿服务,动员党员到分包的惠方集团家属院报到,亮明党员身份,认领服务岗位,积极参与政策宣讲、疫情排查以及住户人员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的思想动员等工作,帮助小区构筑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截至8月11日,惠方集团家属院149户418人已有414人做了核酸检测、接种了新冠疫苗。成立4个督导检查组,对全县所有服务机构和场所进行不间断的实地检查,全面掌握全县养老服务机构和场所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的情况,并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及时提出整改要求。

宣传引导贴近一线。在养老服务机构、殡仪馆、救助站等公共服务场所统一张贴公告、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标语,开展轮番宣传,做到疫情防控宣传“无盲区”。加强疫情防控正面引导,宣传疫情防控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经验做法,及时把局党组带领民政系统党员干部奋力阻击疫情的风貌展现出来,提振精神,鼓舞士气。

突出防控重点守住一线。对20所公办敬老院、2所民办养老机构和社会救助站及时实行封闭管理,暂停接收新增对象、暂停举办探访活动,全体工作人员24小时在院工作和休息,落实每日消毒、排查、体温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农村幸福院、儿童之家暂停开放,避免人群聚集。救助管理机构内实施封闭和分区管理,设立隔离区和中转区,新受助人员特别是来自高中风险地区的受助人员必须在中转区隔离居住,经两次核酸检测无异常后方可进入受助区。

(陈新民)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