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抗疫“主心骨” “巾帼”显担当

时间:2021-08-18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随着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许昌市社会福利院60余名干部不分昼夜坚守在岗,他们舍小家顾大家,默默守护着院内孩子们的健康和平安,用“爱”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实壁垒。

夏晓珂,许昌市社会福利院康复部骨干职工,200910月参加工作至今。丈夫在建安区张潘镇政府驻村,7月下旬,就已经投入驻村防疫工作中,一走就是大半个月,照顾家里爷爷和弟弟的重任就落在了夏晓珂大女儿一个人身上。福利院封闭管理18天以来,每天清晨和傍晚都能看到夏晓珂在脑瘫患儿身边穿梭忙碌的身影。她将食堂根据孩子们口味配备的营养餐送到重度脑瘫孩子的身边,给孩子们喂饭、整理衣物,给起居室消毒、通风。除了精心照顾孩子们的生活起居外,她还一天两次为孩子们测量体温,时刻关注孩子们的身体健康状况……结束一天忙碌的工作后,常常已是深夜。

作为康复部骨干,夏晓珂恪尽职守,任劳任怨,单位有需要,她就冲在前。在责任面前,她没有困于两难抉择,没有向单位请假,没有透露家里的困难,照常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她总说:“苦点累点都不是事,这些累不倒我,就是一心想着保护好需要康复的重度脑瘫儿,守护好福利院这个大家。”

夏晓珂利用工作间隙通过手机视频教会了大女儿做饭、指导大女儿照顾爷爷。刚上高二的大女儿,每天除了上早晚自习还要上8节网课。70多岁的爷爷患有中风,糊里糊涂想出去,懂事的大女儿边安抚爷爷边耐心地劝说解释。夏晓珂5岁的儿子生病半夜醒来哭着问:“妈妈,我很想你,你什么时候回来?”,夏晓珂忍住眼眶里的泪水平静地说:“外面有怪兽,好多小朋友都不能出去玩,只有把怪兽打败了,妈妈才能回去陪你玩啊!”家里“断粮”几天了,俩孩子吃不上馍,也没有菜,在跟孩子视频的时候被同事孙小叶偶然发现,小叶立马让住在附近的家属买了一些菜和馒头给孩子们送去救急……提起封闭管理期间的暖心事,夏晓珂心里满是感动。

在福利院的抗“疫”一线,有许多像夏晓珂一样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干部职工。他们挺身而出,为了福利院的孩子放下家里年幼的孩子,积极投身到防疫一线。他们化身这场抗“疫”战争中守岗尽责的战士,用责任和担当守护孤弃儿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坚决做到“疫情防控打胜仗,院内感染零发生”。

(李璐瑶)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