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河南工人日报】我省将对4类“僵尸型”社会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21-08-19 来源:河南工人日报

(记者 陈微娴)8月17日,省民政厅发布消息,我省将对4类“僵尸型”社会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针对的“僵尸型”社会组织主要涉及:连续未参加2019年度、2020年度检查(年报)的社会组织;自取得登记证书之日起1年未开展活动的社会组织;自2019年1月1日以来,未按照章程规定的业务范围对外开展业务活动的社会组织;通过登记的住所、法定代表人等方式无法取得联系的社会组织。专项整治行动按照摸底自查、集中整治、工作总结三个阶段组织实施,对“僵尸型”社会组织给予撤销登记、吊销登记证书、注销登记和限期整改等处罚措施。

据悉,此次整治行动时间紧、任务重,涉及面广、政策性强、社会关注度高,全省各地要坚持依法依规开展,做到措施有力、方法务实、稳妥推进,将整治工作纳入常态化管理,及时有效地清除“僵尸型”社会组织。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