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驻马店市织密筑牢城乡社区疫情防控网

时间:2021-08-20 来源:驻马店市民政局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复杂形势,驻马店市民政局充分发挥社区建设牵头单位职责城乡社区疫情防控作为重点工作周密部署、全力以赴,织密筑牢城乡社区疫情防控网。

驻马店市民政局第一时间印发通知,全力推进城乡社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印发《关于进一步动员城乡社区扎实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动员基层党组织、群团组织、志愿服务组织和其他社会组织加入新一轮社区疫情防控。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城乡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对城乡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推动各级民政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细化措施方案、加强服务保障、强化指导督导。全市共有2538个村(社区)的38292名城乡社区工作者、1583个社会组织9852名员工、11398名志愿服务人员、7860名物业服务人员15935机关党员干部参与城乡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建立防控卡点9222个,建立核酸检测点920个,检测城乡居民累计达355709人。各县区通过乡村大喇叭、社区小广播、发放宣传页、张贴公告、悬挂张贴横幅等传统宣传手段,公众号、微博、社区生活群、电子屏和其他新媒体,强化宣传教育,帮助居民认识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强化自我防护,大力营造全民抗疫浓厚氛围。全市累计发放宣传页572262余份悬挂张贴宣传横幅43703条张贴宣传公告100余张。(石付良)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