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民政厅关于推广应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的公告

时间:2021-08-20 来源: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中国志愿服务网)是民政部根据《志愿服务条例》第十九条的规定,依托“金民工程”升级建设的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2.0版(下称“系统2.0版”)。系统2.0版是面向各行业志愿服务管理部门,面向广大社会公众、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队伍的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管理和服务的综合性平台。通过该系统,社会公众可以便捷注册为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志愿者可以参与自己感兴趣的志愿队伍和项目,加入志愿服务队伍、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记录、转移、接续自己的志愿服务时间,查看志愿服务记录、打印志愿服务记录证明;志愿服务组织可以发布志愿服务项目、招募管理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实现供需有效对接;党政有关部门可以全面统计了解志愿服务情况、开展数据决策分析,为决策提供参考,出台相关政策提供支持,便于提供管理和服务。              

为切实做好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中国志愿服务网)推广应用工作,各级民政部门要加强指导、督促,引导动员本辖区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服务队伍,按照《志愿服务条例》《志愿服务记录与证明出具办法(试行)》(民政部令第67号)的规定,在中国志愿服务网(网址https://chinavolunteer.mca.gov.cn)注册账号,并完善基础信息;对已通过其他志愿服务信息系统或者纸质载体等形式记录的志愿者个人基本信息、志愿服务情况等信息,志愿服务组织应当按照统一的信息数据标准录入国务院民

政部门指定的志愿服务信息系统(中国志愿服务网),实现数据互联互通;对志愿服务组织泄露志愿者有关记录信息、侵害志愿服务对象个人隐私的,或者不依法记录志愿服务信息、出具志愿服务记录证明的,由民政部门分别依据《志愿服务条例》第三十六条、第三十八条的规定予以处罚。

具体操作指引见附件2、附件3,或登录中国志愿服务网下载指引视频。

咨询电话:河南省民政厅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 李沛释 0371-65909129

  

  附件:1.中国志愿服务网总体介绍.pptx

             2.中国志愿服务网志愿服务队伍用户使用手册.doc

             3.中国志愿服务网志愿者用户使用手册.doc

 

 

 

                                  2021年8月20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