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许昌市开展“僵尸型”社会组织 清理整治专项行动

时间:2021-09-06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近日,许昌市民政局印发了《许昌市“僵尸型”社会组织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僵尸型”社会组织专项整治行动。

《方案》明确,此次专项整治对象包括4类:一是未参加2019年度、2020年度检查(年报)的社会组织;二是自取得登记证书之日起1年未开展活动的社会组织;三是自201911日以来,未按照章程规定的业务范围对外开展业务活动的社会组织;四是通过登记的住所、法定代表人等方式无法取得联系的社会组织。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将通过撤销登记、吊销登记证书、注销登记、限期整改等措施,清除一批名存实亡的社会组织,整改一批内部混乱的社会组织,激活一批效能不高的社会组织。通过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优化社会组织结构,净化社会组织发展环境,防范化解社会组织风险,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目前,全市各级民政部门正在按照《方案》要求,联合各业务单位对此次清理整治范围内的社会组织进行摸底排查,确保专项整治行动按照时间节点顺利推进。

(孙伟鹏)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