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召开省级“僵尸型”社会组织专项整治协调会

时间:2021-09-09 来源:社会组织管理局

 

9月8日,省民政厅召开省级“僵尸型”社会组织专项整治协调会,学习贯彻《民政部关于开展“僵尸型”社会组织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精神,安排部署开展“僵尸型”社会组织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指出,近年来,河南省省级社会组织不断加强党建工作、提升自身建设水平,在促进经济发展、繁荣社会事业、创新社会治理、助力脱贫攻坚、参与抗击疫情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也要看到,省级社会组织还存在一部分连续不参加年检、不开展业务活动、无法取得联系的“僵尸型”社会组织。这些组织挤占社会资源,耗费行政管理成本,存在潜在风险,影响了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会议强调,开展“僵尸型”社会组织专项整治,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 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决策部署的重要抓手,要求省直各部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僵尸型”社会组织专项整治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任务抓实抓细。各部门要紧密配合,认真梳理相关社会组织名单,通过督导社会组织完成整改、指导社会组织开展注销清算等方式配合省民政厅做好此项工作。加强沟通协调,及时通报新情况、新问题,形成工作合力。

省教育厅、省文旅厅、省体育局等13家省直单位参加了会议,各省直单位就“僵尸型”社会组织的清理整治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并对做好社会组织日常监管和培育发展开展经验交流。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