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中国社会报】河南省驻马店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儿童关爱保护

时间:2021-09-23 来源:中国社会报

近期,河南省驻马店市民政局采取多项举措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 

各县区民政局成立业务工作指导专班,督促辖区乡镇(街道)对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及时作出部署,根据风险等级分类明确帮扶责任人,落实强制报告责任,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儿童关爱保护不断档。同时,扎实开展摸底排查,对因疫情影响造成监护缺失的儿童,包括父母或其他监护人确认感染、疑似感染或需隔离观察,父母或其他监护人因防疫抗疫工作需要以及其他因疫情影响不能完全履行抚养和监护责任的儿童,进行分类照料。

各级民政干部通过实地走访、电话和微信等形式,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还联合社工机构,组织社工、志愿者等社会力量,开展各类帮扶活动,提升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防护能力,并积极做好心理疏导等工作。目前,已巡访儿童1000名,并为他们送去应急物资包。(杨建锋)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