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地名文化、记住美丽乡愁
焦作市举办红色地名文化宣传活动

时间:2021-06-24 来源:区划地名处、焦作市民政局

为深入推进“保护地名文化、记住美丽乡愁”乡村地名信息服务提升行动,6月17日,焦作市民政局、焦作市地名办在龙源湖公园西广场举办了焦作市红色地名文化宣传活动。

“保护地名文化、记住美丽乡愁”红色地名作品征集活动开展以来,焦作市广大地名文化研究者、摄影爱好者纷纷投稿,各县(市)区民政局、有关史志文化部门和单位积极组稿,推动了活动的深入开展。这次活动共征集红色地名故事、地名摄影、地名海报、地名短视频等红色地名文化作品512件。经过专家评审,此次共展出150余件。这些红色地名从不同角度、不同历史方位,进一步弘扬了焦作市红色地名文化,留存了乡愁记忆,使焦作市的红色地名文化立起来、地名信息活起来、标准地名用起来,增强了人民群众文化自豪感和自信心。

下一步,焦作市民政局还将进一步加大地名管理工作力度,加强地名历史文化挖掘和保护,不断开创焦作市地名工作新局面。(区划地名处、焦作市民政局)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