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许昌市印发《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兜底保障 成果进一步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

时间:2021-09-28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为进一步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近日,许昌市民政局、许昌市财政局、许昌市乡村振兴局联合印发《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成果进一步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对民政兜底保障工作进一步安排部署。

《实施意见》要求,各地在保持农村社会救助兜底保障政策总体稳定的基础上,按照保基本、兜底线、救急难、可持续的总体思路,以统筹救助资源、增强兜底功能、提升服务能力为重点,健全体制机制,强化政策落实,不断增强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实施意见》进一步明确了工作任务:一是保持过渡期内社会救助兜底政策总体稳定;二是建立健全困难群众动态监测预警机制;三是建立完善救助对象主动发现机制;四是加大低收入人口救助力度;五是完善临时救助政策措施;六是完善突发公共事件困难群众急难救助;七是加强基层社会救助经办服务能力;八是开展社会救助创新;九是推进社会救助制度城乡统筹发展;十是完善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核算方法和核对机制。

《实施意见》强调,各地民政、财政、乡村振兴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宣传引导,强化工作措施,层层压实责任,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做好经费保障工作,并深入开展社会救助政策宣传活动,切实提高困难群众政策知晓度。

危小剑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