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河南省民政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
迅速传达贯彻全省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1-09-30 来源:办公室

9月30日,省民政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迅速学习传达全省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对民政系统国庆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强调。

会议传达了楼阳生书记、王凯省长等省领导在全省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点,并结合民政工作实际,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全省民政系统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全省安全稳定会议精神,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形势,坚决扛牢安全稳定政治责任,抓紧抓实抓好安全稳定工作。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把民政服务对象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全面履行安全管理责任制,提前研判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规律特点,分析查找存在的重大风险隐患,有针对性地制定预防风险管控措施,持续加大隐患整治力度,加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安全生产管理,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二是落细落实。加强对养老院、救助站、福利院、殡仪馆等民政服务机构的安全管理,落细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确保消防安全、食品卫生、设施设备安全,守牢民政服务机构安全防线,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毫不松懈抓好民政服务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执行出入登记检测、每日体温观察、食品卫生管理等防疫措施,尽量减少人员聚集,将佩戴口罩、勤洗手、公筷制、分餐制等习惯内化于心、外践于行。三是严守纪律。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外出请假报备、突发事件信息报送、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等工作制度,做到值班值守常备不懈、规范有序、信息畅通、运转高效,一旦遇到重特大突发事件或紧急重要情况,要立即请示报告、及时妥善处置。

厅党组班子成员、厅机关各处(室、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