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河南日报】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时间:2021-10-15 来源:河南日报

(记者 王向前 通讯员 赵刘尊 陈燕南)时光不老,久久念孝。10月14日,重阳节,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爱老、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全省民政系统组织开展敬老爱老系列主题活动,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重阳节当天,省民政厅会同省慈善总会来到中牟县刘集镇敬老院看望慰问在院特困老人,向在院老人捐赠了近5000元的生活物品,向老人们致以亲切问候。据悉,“十四五”时期,我省将加强县级特困供养机构建设,提升县乡两级特困供养机构兜底保障水平,完善县乡村三级农村养老服务网络,不断优化服务管理新模式,让更多农村老年人过上更好的晚年生活。

信阳市、济源示范区等地纷纷开展温暖重阳走访慰问活动,到部分养老机构和老年人家中,为老人们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焦作市、三门峡市、鹤壁市、安阳市等地的民政部门围绕2021年“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活动,传承敬老美德,增强了全社会关爱老人、爱护老人、孝敬老人的社会氛围。驻马店市上海商会和上蔡县爱心联合会来到上蔡县中心敬老院慰问,捐赠总价值3.3万元的爱心物资,为老人们送上温暖。

情系老人需求,活动暖心又贴心。汝州市民政局开展“贺重阳”“老人的节日”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老人其乐融融,享受节日的快乐。永城市的志愿者为老人们准备了健康体检、修脚、免费理发等一系列服务活动。上蔡县选出10户孝道家庭和10名孝心模范,并选出9名身体健康、睿智豁达的“老寿星”代表,为他们发慰问金,戴红花。

重阳有情情满天,我省各地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在群众中树立了可学、可赶的敬老典范,营造了尊老爱老的浓厚氛围,唱响了敬老孝老的时代旋律。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