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焦作市多措并举大力推动慈善事业发展

时间:2021-10-21 来源:焦作市民政局

 

近年来,焦作市民政局不断健全慈善体系,规范慈善行为,努力探索具有焦作特色的慈善发展机制和模式,让慈善成为焦作人的生活方式,让慈善成为展示城市形象的新名片。

固本培元——积极培育和发展慈善组织。焦作市民政局鼓励社会团体、社会服务机构等依法登记或认定为慈善组织,取得公开募捐资格。支持慈善组织依法成立行业组织,推动行业交流,规范慈善行为,提高慈善行业公信力。加快培育一批内部治理规范、运作有序、公信力强的慈善组织,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深入落实公开募捐资格许可制度,规范公开募捐行为。

筑巢引凤——吸引社会各界参与慈善活动。加强政策引导、创新参与方式、拓展服务载体、健全工作机制,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力量广泛参与扶贫济困、赈灾救孤、扶老助残、助学助医等慈善活动。鼓励、指导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通过捐赠、支持志愿服务等方式,依法开展形式多样的行善助困活动。依法培育网络慈善等新的慈善形态,扎实做好每年“99公益日”网络募捐活动。

多管齐下——加快完善监督管理体系。进一步完善慈善制度,构建政府监管、行业自律和社会监督相结合的监管体系。推动慈善组织信用管理,建立信用约束,明确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措施,加强和优化慈善组织事中事后监管。

春风化雨——大力推进慈善文化建设。围绕每年9月5日“中华慈善日”,积极宣传慈善理念,将慈善文化理念融入社会公众的日常生活,带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慈善事业,推动形成人人关心慈善、支持慈善、参与慈善的良好氛围,汇聚全社会的爱心力量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