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人日报】省民政厅紧急部署全省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坚决守住民政服务机构安全底线

时间:2021-11-12 来源:河南工人日报

(记者 陈微娴)11月8日,省民政下发《关于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全省各级民政部门、民政服务机构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住民政服务机构安全底线。

全省各级养老服务机构、儿童福利机构、救助管理机构等,要严格按照民政部下发的疫情防控指南要求进行封闭管理,严格控制出入,物品尽量采用配送方式送货上门,并严格实行消毒后入院。对必要的工作人员进出要严格落实体温检测、扫健康码或行程码、登记个人信息等措施。养老机构减少家属探视,对必要的家属探视要求出具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采取提前预约、规定时间、规定区域、不直接见面方式安排。对婚姻登记、殡葬服务等无法实行封闭管理的机构,要实行预约服务,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加强高频接触部位消毒消杀和垃圾处理。

同时,各地民政部门要抓紧时间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方位”“全流程”“无死角”问题排查整改,完善制度措施,强化日常管理。在寒潮来临前,各类民政服务机构要配齐必要的疫情防控和生活物资、药品等,加快进行疫苗加强接种,防止冬季流感等其他传染病和新冠肺炎疫情叠加。各单位将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人员在岗在位、通信及时畅通。各地民政部门要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处置工作。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