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19 来源:办公室

11月18日,省民政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全省民政系统贯彻落实措施。省民政厅党组书记朱良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全面把握《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丰富内涵,充分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将之转化为接续奋斗的不竭动力,续写中原更加出彩的民政绚丽篇章。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一要加强学习宣传解读。通过高质量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领导干部宣讲全会精神、印发机关学习宣传贯彻方案邀请专家授课、组织干部轮训等方式,分层次、全覆盖宣传解读全会精神迅速掀起全会精神的学习热潮。二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在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以多种形式深入开展调研,为推动民政事业再上新台阶谋良策、出实招。三要更好服务全省大局。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更好发挥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作用,在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大局中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多贡献四要抓好岁末年初工作。对照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民政部综合评估要求、年初民政工作安排,梳理工作成绩,补齐工作短板,确保如期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全力落实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和各项惠民政策,抓好因灾因疫困难群众帮扶救助工作,确保民政服务对象温暖过冬。

在郑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局)、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