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中国社会报】河南省民政厅要求切实加强党组和机关建设

时间:2021-11-22 来源:中国社会报

 11月18日,河南省民政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就加强党组和机关建设提出要求,对年末重点工作再强调再部署。省民政厅党组书记朱良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党组和机关建设。一要提升站位讲政治,牢固树立“民政部门首先是政治机关,民政工作首先是政治工作”的基本定位,从严从实、不折不扣、保质保量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二要把准重心谋工作,着眼于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在民政领域具体化项目化,加强社会救助、养老服务、区划调整、基层政权建设等民政领域重大问题研究。三要为民服务增福祉,牢记“民政”两字“民”在前,厚植为民情怀,践行为民使命,用脚步丈量民情,用真心倾听民意,关注困难群众的“急难愁盼”,抓好“一老一小”关爱保障,让全省人民的获得感越来越实,幸福感越来越高。四要以身作则聚合力,各党组成员和处室、厅属单位负责同志要发挥“头雁效应”,躬身入局、率先垂范;要带头把牢严的主基调,树牢廉洁自律戒尺,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带头服从大局、维护团结,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姚方)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