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鹤壁日报】河南鹤壁:千余条爱心棉被 助群众温暖过冬

时间:2021-11-23 来源:鹤壁日报

“天刚一转冷,鹤壁市民政局的工作人员就给我们送来了爱心棉被,这暖暖的被子送得真及时,让我们的心也更近了。”2021年11月10日,河南省鹤壁市浚县王庄镇东苏村村民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当日,鹤壁市民政局工作人员将1055条棉被发到了村民手中。

按照鹤壁市统一部署,鹤壁市民政局结对帮扶东苏村开展灾后恢复重建。为让群众温暖过冬,鹤壁市民政局近日筹集资金特意定制了1055条棉被,并发放到村民手中。当日,他们还为东苏村的小学生发放了崭新的书包。

“近3个月,鹤壁市民政局一直帮助我们,工作队更是常驻在村里,不管遇到啥问题,都想方设法帮我们解决。”东苏村党支部书记蒋顺才说,村民刚回迁的时候,看到房屋被淹,情绪很低落,是鹤壁市民政局的帮扶让大家感受到了温暖。

“今后,我们会根据村里的实际情况提供其他帮扶,助力群众安居乐业。”鹤壁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印说。

据了解,自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启动以来,鹤壁市民政局协助村“两委”开展排涝清淤、消毒消杀、受损房屋排查等工作,并分批为该村送去了夏凉被、衣服、矿泉水、消毒液、方便面等物资。得知村民回迁后做饭不方便,鹤壁市民政局还为该村送去了总价值4万余元的210套厨具,包括电磁炉、炒锅、汤锅等。(鹤壁日报融媒体记者 陈海寅)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