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我省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规范地方标准顺利通过专家审查

时间:2021-12-03 来源:低收入家庭认定指导中心

 

12月2日,河南省低收入家庭认定指导中心牵头起草的《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规范》省级地方标准顺利通过专家审查。

地方标准审查会上,来自郑州大学、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河南省统计局、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7位专家,认真听取了《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规范》立项、起草、调研讨论、征求意见等基本情况汇报,仔细审阅了相关资料,对标准内容和编写格式进行了认真审查。经充分讨论,审查组一致认为该标准结构合理、编写规范,具有较强的适用性和可操作性,同意通过审查。建议按照评审意见进一步修改后,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发布。

该标准的通过,进一步明确了信息核对业务工作具体要求,统一了核对流程和操作规范,对提升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精准化、规范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