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省社区老年服务中心学习贯彻全省加快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郑州现场会和民政工作汇报会精神

时间:2021-12-03 来源:省社区老年服务中心

 

11月30日,省社区老年服务中心召开会议,学习传达楼阳生书记在全省加快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郑州现场会上的讲话精神及全省民政工作汇报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一是提升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到这次会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重要指示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对推动全省养老服务业和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和民政厅党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抢抓机遇,顺势而为。省社区老年服务中心作为全省唯一一个从事养老服务行业的省直事业单位,要找准工作定位,明确目标任务,积极谋划,大胆探索,不断总结吸收好理念、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努力满足多元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三是致力服务,补齐短板。始终把服务对象的需求放在第一位,以服务对象的满意程度作为工作优劣的衡量标准,充分发挥好省老年公寓公建民营特色,督促公寓运营方加快推进医养康养深度融合,做到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努力将公寓打造成老人舒心、子女安心、社会放心的“幸福园”。四是加强监管,守牢安全底线。持续抓好今冬明春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指导公寓运营方切实担负起守护园区安全的职责使命,从严从细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举措,守护好服务对象和干部职工的人身安全,推动省老年公寓安全平稳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