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开封市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加快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郑州现场会精神

时间:2021-12-03 来源:开封市民政局


11月29日,开封市召开加快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会,贯彻落实全省加快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郑州现场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市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市委书记高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李湘豫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坚决抓实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这项政治任务、民生工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快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答好政治答卷、民生答卷。二是加快补齐短板。紧盯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积极推进社区养老设施配建、县区特困供养机构建设、养老机构培育、老年人宜居等工程。三是提升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水平。积极推动智慧养老,提升医养结合服务能力,扎实推进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工作,让试点变亮点、试验成示范,加强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推进养老服务标准化建设。四是大力发展养老服务产业。谋划实施一批养老项目,培育养老服务消费新业态,创新优质老年用品供给,推动开封这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五是加强组织领导。把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相关部门支持保障,坚决完成任务。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站位。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纳入民生实事项目,纳入工作督查和绩效考核范围,加快构建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二是狠抓落实。紧盯重点任务抓落实,紧紧围绕“百千万幸福养老工程”,围绕“三个全覆盖”,确保高质量落实到位;加强督导考核抓落实,对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工作开展专项督导,促进落实落细。三是凝聚合力。各县区要突出主体责任,夯实属地责任,民政部门要统筹推进、督促指导,卫健、发改等相关部门要根据职责分工,主动作为,形成齐抓共管、整体推进的工作机制,构建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更好地满足老年人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和向往。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