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朱良才到开封市调研民政工作

时间:2021-12-15 来源:办公室

 

12月14日,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朱良才一行到开封市调研养老服务等民政工作。

朱良才一行先后到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西湖街道晖达社区、橄榄城社区养老服务机构、龙亭区家源养老服务中心、泰邦健康公寓和开封市福利院区,对机构内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管理、护理服务、助餐配送、护理员工资待遇、老年人康复护理、服务机构安全管理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对养老服务等工作给予了肯定。

朱良才指出,养老服务是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工程,要认真贯彻省委加快推进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现场会精神,聚焦老年人需求,积极创新养老服务模式,进一步完善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持续提升养老服务品质,满足老年人助餐、助浴等多样化服务需求。

朱良才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扎实做好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用水用电安全、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要以“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心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坚决守牢民政服务机构安全底线。要应对可能出现的极寒低温天气,备足应急物资,强化流浪乞讨人员等特殊困难群体的救助工作,确保民政服务对象安全温暖过冬。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