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正阳县民政局开展社情民意大走访活动

时间:2021-12-17 来源:正阳县民政局


  入冬以来,正阳县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各乡镇(街道),集中开展社情民意大走访活动,了解民情民意,掌握群众需求,确保民政救助政策落实落地。
  走访活动内容包括救助政策执行中是否存在干部推诿扯皮、吃拿卡要问题,是否存在虚报冒领、截留私分、克扣挪用、优亲厚友等问题,是否存在宗族势力欺压百姓等“村霸”问题,是否存在急需解决的生活困难问题等。对收集的问题建立台账、分类施策,确保逐一登记管理、逐一落实销号。年底前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回头看”,对照台账落实工作措施,做到事事清楚、件件落实,对暂时落实不了的,明确整改时限的责任人。

该局还利用走访活动,广泛宣传民政救助政策,精准识别困难群众,对符合条件者及时纳入救助范围,对困难群众提出的合理需求及时满足,提高群众幸福感。至目前,已走访困难群众4000多户,发现问题55个,均已得到解决。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