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焦作市积极开展养老机构等级评定规范提升养老服务水平

时间:2021-12-17 来源:焦作市民政局


近日,焦作市民政局委托第三方评估机构对全市养老机构开展等级评定工作,目前已有41家养老机构、178家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939家农村幸福院申请参加等级评定。

养老机构等级评定以《养老机构等级划分与评定》《焦作市养老机构等级划分与评定暂行管理办法》为依据,在养老机构自愿申报的基础上,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评定、独立公正、动态管理的原则,从环境、设施设备、运营管理和服务4个方面进行评定。根据养老机构综合服务能力从低到高划为一星到五星5个等级,其中1-3级市民政局组织评定,4-5级由省民政厅组织评定备案。

开展等级评定工作旨在建立全市统一的养老机构服务质量评价体系,加快推进养老行业规范化、标准化建设,逐步健全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长效机制,全面提升养老机构服务水平,促进养老服务市场更加有序,方便老年人选择满意的养老机构,过上更有品质的老年生活。

 

 


责任编辑:赵刘尊